活動花絮 » 名山名水‧遙相呼應‧結對交流

南投縣日月潭 VS 江山市江郎山
    南投與衢州擬開拓發展觀光、文化、農產相互交流,李吉田理事長於去年曾前往衢州考察6個城市,對衢州有了初步經貿認識與贊揚。今年衢州台辦各辦公室主任組團由陳逸靜副主任及台辦黃健民處長,江山施建主任ㄧ行人來台經貿考察,於日月潭的大淶閣大飯店與李吉田理事長歡喜敘舊,並將雙方參訪考察心得相互分享暢談甚歡,衢州並盛情邀約2013年9月再見。
    李吉田理事長表示此次再赴衢州江山參訪,並請陳志清代縣長及王源鍾處長率組南投觀光文化考察團出席江郎山國際旅遊節,見江郎山高壯挺拔蔚為奇觀,活動中有來自美國世界翼裝飛行第一人傑布•克里斯等7人出席現場『挑戰江郎山一線天』,江郎山為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是世界自然遺產,天公作美將江郎山披上一層薄紗隱隱出沒美極了,傑布•克里斯為了翼裝飛行搭直升機盤旋觀看能見度,可惜山被層層薄霧遮掩只好暫緩飛行。
    『山水相逢格外投緣』,吾炳才主任表示,前吾主任來台參訪日月潭時深深地被他如詩如畫的美所吸引,特別引見江郎山促成雙方結對;南投縣考察團也對江郎山的壯碩奇峰為之驚艷。陳志清代縣長表示,雙方都有著相同的民情文化結為友好旅遊合作實天賜佳緣,欣見江山市江郎山與南投縣日月潭交流合作山水結盟共同發展產業。
    2013年9月28日江山市領導特別安排在江山國際大酒店辦理『江郎山與日月潭結對儀式暨精品旅遊推介會』,本會李吉田理事長代表南投縣與江山市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簽署了『江郎山—日月潭交流合作備忘錄』,上載著兩地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南投縣縣長陳志清攜南投縣政府王源鍾處長、林琦瑜處長等參訪團出席結對儀式,衢州台辦吾炳才主任及江山市陳錦標書記、呂躍龍代市長、王旭部長、汪黎雲部長等參加活動。
     陳志清縣長表示,江山市辦理衢州江郎山國際旅遊節翼裝飛行穿越江郎山一線天活動,雖然天候不佳無法飛行,卻也目睹親近江郎山的宏偉雄姿,陳縣長也向與會的衢州江山領導、各界代表介紹了南投山水人文及農特產發展情況,希望能夠借助日月潭美麗的景緻吸引更多人來來探訪,繼續增進雙方觀光產業農特產業往來,加強旅遊、文化、農業交流等方面的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地相互瞭解擴大合作。陳縣長表示竭誠歡迎到南投參加「2014台灣燈會」。觀光處長王源鍾說本簽署「兩岸兩地旅遊業交流合作協議」,期待雙方能在旅遊方面合作無間資源共享開發新市場。
   陳錦標書記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南投縣觀光文化參訪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江山歷史文化、自然資源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江山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市民經濟社會發展顯著,社會安康人民生活幸福和諧。
    南投著名旅遊景點日月潭,是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以“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馳名五洲四海。江山江郎山是江浙滬地區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產,素有“雄奇冠天下,秀麗甲東南”之美譽。名山名水,遙相呼應,既勾勒出山水家園的美麗願景,又釋放了品牌疊加的巨大效應。簽訂了交流合作備忘錄,今後雙方將在旅遊行銷、業務交流、互訪考察等方面開展合作默契,雙方共同祝願交流合作圓滿成功。

 

993421_6b30b3b80d4705c75204c9bfe311a80b

 

李吉田理事長代表南投縣與江山市旅遊發展公司代表簽署

 

993422_6807a4322d4c238dfe1c67fbe1ce1af2

 

南投與江山雙方都有著相同的民情文化締結友好旅遊合作關

 

993423_eda3d6b710a36e9cbf5f64b0e875338c

 

南投縣與江山市雙方代表出示旅遊行銷業務交流簽署內容

理事長介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