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行政院歡迎台灣首次來台第500萬名旅客

發佈日期:2010/11/27     出處:觀光局新聞稿為盛大慶賀台灣發展觀光以來首次來台旅客突破500萬人次,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7)日上午在行政院大禮堂主持「來台旅客首度突破500萬歡迎式」,歡迎第500萬名旅客來自日本東京的木村美津穗小姐光臨台灣,並贈送昨晚抵達台灣的木村小姐50萬在台刷卡金,祝她享有一次愉快難忘的台灣旅遊假期。


吳院長指出台灣觀光突破來台旅客500萬人次大關,是60年來最高,今年來台更上看540萬人次。台灣在種種外在環境限制下突破重圍截至現在已有96個國家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台灣要走出去也要吸引觀光客進來。觀光外匯創造的產值今年可達2600億以上。觀光是經濟的火車頭,可帶動交通、飲食、文創及國際醫療一同成長。吳院長除了肯定觀光業界的努力與配合政府政策,也感謝包括木村小姐在內選擇來台灣旅遊的國外觀光客。未來,台灣將對國際旅客提供更多方便豐富的旅遊服務。


木村美津穗致謝詞時表示,得到這項意外的驚喜,此刻還像做夢一樣,她選擇來台灣就是想要來嚐嚐台灣美食,至於50萬在台刷卡金她要和同行的4位好友商量如何運用,想去做美容spa、享受台灣美食及好茶。


歡迎式中除了50萬刷卡金,還頒贈木村美津穗小姐「百萬紀念獎狀」,交通部觀光局並特別準備一輛彩繪牛車載著來自台灣各地的特產好禮,包括500份四季好禮、台灣百大觀光特產、花博套票,以及台北捷運悠遊卡公司「霹靂頂峰造型悠遊卡」。據觀光局表示,好禮一牛車寓意辛勤耕耘快樂豐收,也代表台灣民眾誠摯的歡迎與無限祝福。現場中華航空魏信雄董事長當場允諾將免費協助木村小姐運送所有伴手禮回日本致贈好友替台灣觀光宣傳,此舉又一次讓木村小姐驚訝與感動台灣的友善與人情味。


參加這場歡迎式的還有台灣觀光特產協會理事長現任立委林建榮、交通部長毛治國、觀光局長賴瑟珍、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脫宗華,以及100多位觀光旅行業及航空業界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