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 全民美學生活空間 草屯工藝文化園區

732080_b5e4ce2e1526da0f2c9111fa198ba6c7

 

隨著對於生活美學與工藝文化的重視,許多文化園區成為民眾賞遊、探訪生活藝術與美學的空間。位於草屯鎮中潭公路藝術大道起點的台灣手工藝研究所工藝文化園區,是外地旅客到南投縣的參觀必到景點,也是當地民眾重要的生活空間,未來希望能發展成民眾的「工藝新樂園」,一起進入工藝之美的世界中。

工藝所秉持「手的勞動‧心的感動」推動理念,透過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生活工藝館」的啟動,創造多樣化工藝設施與優質環境,包含遊戲工坊、工藝創作體驗坊及生活工藝思行坊、工藝五感等,結合手創的感動與心靈的體驗,讓分屬不同年齡層次的大小朋友皆可細細品味做工藝的感動與價值,打造一個屬於全民生活美學的極致空間,具體實現文化公民願景,期待給全民另一個工藝休閒好所在。

草屯工藝文化園區分為五大區塊,包括工藝創作體驗坊、嬉戲兒童工藝坊、工藝思行坊、匠作TV、工藝五感等區域,讓遊客透過各種體驗與欣賞來探索工藝之美。此外,園區周圍也提供許多雕塑與休憩區,遊客可以在草皮上、或是高聳的鳳凰樹下享受日蔭,也是一個非常適合週休假期、親子旅遊的新選擇。工藝生活館開放時間為週二~週日,每天AM09:00~PM05:00(國定假日照常開放)(攝影/范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