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 南投好美綠、減碳森呼吸 南投植樹活動雨中作樂

732079_eb701cae76cff812f9c2fd33a0036731

 

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廣縣內綠美化及節能減碳工作,2009年3月7日上午在南投市921地震紀念公園預定地舉辦「南投好美綠、減碳森呼吸」植樹暨環保宣導活動,雖然連日大雨讓場地變得泥濘,卻不減民眾興致,許多人扶老攜幼一同來參與植樹減碳及環保回收工作,雨中作樂,相當熱鬧。

雖然活動場地因雨變得泥濘,但主辦單位貼心的為民眾準備雨衣及鞋套,民眾仍可快樂的信步會場,許多民眾更乾脆「撩下去」,盡情的在泥巴地中走動,樂天的說:「反正回家再清洗就好了」。有了民眾熱情的鼓舞,表演的舞者也不管舞台髒汙,跳躍、翻滾,一曲舞罷也渾身泥巴了,當然民眾也熱情的報以滿堂采。

活動中還有環保創意競賽頒獎、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獎品有32吋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手提音響及腳踏車等大獎,得獎民眾歡呼聲四起,笑聲連連,沒得獎的也不必氣餒,南投環保局也在現場提供資源回收換好禮活動,許多民眾將家中廢日光燈管、廢電池及廢食用油、廢水銀體溫計拿來回收,現場還場還可參加宣導遊戲,包括帽子、水桶、多功能毛巾、環保杯、原子筆、環保娃娃等獎品可領取,林務局也在現場發放多種樹苗,鼓勵民眾多植樹美化家園,民眾雖是冒雨參加,但個個是大包小包,真是滿載而歸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